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专家连续三年赴青海服务

2016年11月01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10月31日电  (记者何聪)日前,北京安贞医院麻醉中心主任医师欧阳川来到青海红十字医院,这是他第三次来青海服务。在详细调研的基础之上,欧阳川制定了服务计划,并协助建立青海省高海拔地区血流动力学监测标准和数据采集库。今年被选派到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服务的北京专家齐珺,围绕湿地资源可持续开发问题,提出了明确思路和具体措施。该县水利局负责人说:“齐研究员的这些金点子,为我们的‘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战略下了场及时雨。”

  今年以来,16名来自北京的专家已开展现场技术指导41次,直接手术示教10台,破解难题6项,举办专题讲座10场,培训相关技术和业务人员620余人次,解决了一批制约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疑难问题。2014年起,北京和青海两地组织部门着眼深化拓展对口援青工作,加强两地人才交流合作,探索跨区域协同发展机制,开展了“京青专家服务活动”。每年,青海省委组织部面向全省征集需求、调研分析、形成“服务订单”,北京市委组织部根据订单,“一对一”精准选派专家,实现了省外专家智力与青海实际需求的有效对接。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1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