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开展文明驾驶主题宣传

2016年11月03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王昊男)由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开展的“珍爱生命,带上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日前正式拉开帷幕。

  据北京市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尽管交管部门加大管理力度,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有所提升,但目前驾乘人员使用率仍不足30%。近年来,北京市平均每年有400名驾乘人员在事故中丧生。如果北京全市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达到80%以上,每年将使数以百计的驾乘人员避免在事故中失去生命。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发起“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百万市民承诺活动,动员广大交通参与者从礼让斑马线、避让公交专用道做起,关爱他人、文明出行。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3日 10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