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

2016年11月07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电 中央文明办3日在新疆克拉玛依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104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这些上榜的中国好人中,有许多曾被中央和地方媒体报道过,是网民热追、热评的“正能量网红”。北京90后女医师王子惠在商场卫生间为临产孕妇紧急接生,湖南“爱心妈妈”曾婧热心助学为26名贫困学子圆梦,他们助人为乐、真情付出;上海“神勇阿姨”陆鸿英挺身而出喝止歹徒行凶,湖南“英雄记者”黄黎明屡次出生入死助警方破案,河南“最美导游”韩滨面对突发车祸不顾个人伤痛全力抢救47名游客献出生命,他们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勇于担当;四川“诚信工头”陈代华宁愿自己欠债也不失信于工友,浙江坚强母亲唐正梅卖杨梅为亡女还债,他们诚实守信、一诺千金;广东“金牌经理”陆建新在建筑技术创新中创造世界奇迹,四川雅江县委宣传部长唐时胶18年扎根藏区因公殉职,新疆克拉玛依特警战训队长周轩带队刻苦训练锻造反恐维稳精兵,他们敬业奉献、矢志奋斗;江苏警嫂沈亚秋侍奉三对“父母”演绎超越血缘大爱,内蒙古好姐姐格日乐其木悉心照顾失明妹妹半个世纪,他们孝老爱亲、至亲至美。这些身边好人虽然生活轨迹各不相同,却用善行义举标注着共同的精神坐标和人生高度,温暖了人心,感动了社会。

  参加活动的一些市民和网友表示,好人精神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激励着一代代人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