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多部门接力救助一俄罗斯籍重症船员(图)

2016年11月09日14: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多部门接力救助一俄罗斯籍重症船员(图)

  一名俄罗斯籍船员在船舶航行途中突发急症,经中方海事、医疗等部门接力救助,目前该船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张存荣 摄

  中新网烟台11月9日电 (杨兵 郝光亮)记者9日从烟台海事局获悉,一名俄罗斯籍船员在船舶航行途中突发急症,经中方海事、医疗等部门接力救助,目前该船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8日上午,中国香港籍“BRIGHTOIL LEAGUE”油轮在驶往山东莱州港途中,船上69岁的俄罗斯籍轮机长因患高血压并发症,已连续3天无法进食,且手术刀口开裂,有生命危险,需紧急救治。

  接报后,山东省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救助直升机前往营救,协调120急救中心安排医生和急救车辆赶往蓬莱救助机场待命,并联系船舶代理、边防等相关部门办理外籍人员进港手续。

  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所属“B7312”救助直升机8日中午从烟台蓬莱起飞,顺利把患病船员接回。在机场待命的医疗人员对患病船员进行临时医疗处置后,将该船员转到烟台毓璜顶医院手术。

  8日晚,该船员手术后进入重症监护室接受康复治疗,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完)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