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走好新的长征路座谈会在湖南韶山举办

2016年11月14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史雅乔)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11月12日,由中华儿女报刊社主办、大连老妈乐实业贸易有限公司协办的“走好新的长征路座谈会”在革命圣地韶山召开,与会嘉宾重温了长征的光辉历史,对长征精神如何发扬与传承积极探讨,共话走好新的长征路。

2016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人民、我们军队、我们民族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长征创造了世界的奇迹,保留了中国革命的火种;长征精神,成为中华民族锐意进取、追求进步的精神动力。纵然时代变迁,长征留下的精神火种已成为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主办方代表中华儿女报刊社社长、总编辑王跃春在致辞中表示: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需要世世代代的坚守与传送,精神导向最终会折射到民族文化命运的开展,长征精神作为一种文化精神创造,塑造了共产党人和民族的文化基调,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长征精神已经被延伸为一种民族的文化符号以及民族的精神导向。中华儿女报刊社作为国家文化元素的传播者,有责任和义务将长征精神赋予到文化领域,在国家发展的新长征征程中弘扬长征精神。

红色后代代表、开国少将王兆相亲属王延生在致辞中讲述了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并语重心长的嘱咐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用鲜血还来的,纪念长征80周年,就是希望大家共同记住这段历史,珍惜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国防大学教授、少将、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原主任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原副主任黄宏在发言中指出,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有着丰富的时代内涵,不仅为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基本的价值体现,为发展中国特色文化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就长征精神与企业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企业弘扬长征精神,第一要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信念;第二,企业要重视培养共同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建设,这样才能克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第三,要培养一支优秀的团队;第四,要坚持不断地创新。

解放军后勤杂志社社长肖思科在座谈会中强调,中国的经济社会建设需要民营企业,而民营企业的发展需要弘扬正能量,传承长征精神。

企业代表大连老妈乐实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家福表示长征精神作为国之精髓,始终推动企业开拓新时代的精神瑰宝。只有不断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动力,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以扎实的作风,为实现国家富强兴旺做出贡献。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只有弘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长征精神,才能走好新的长征路。中国工农红军高级将领刘志丹亲属刘米拉女士、开国少将吴荣正亲属吴东征女士、开国少将王兆相亲属王薇女士等红色后代,以及部分中央媒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