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妇基会“脱贫攻坚 巾帼先行”捐赠仪式在四川南充举行

2016年11月1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史雅乔)11日,“脱贫攻坚 巾帼先行”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慰问南充贫困妇女儿童捐赠仪式在四川南充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四川省妇联副主席施克玲、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王洁琼、中共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德华,以及接受捐赠的30名贫困妇女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捐赠仪式,妇基会为南充投放了价值300余万元的公益物资,同时壹基金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温暖包和净水设备。

南充作为革命老区,是朱德元帅、罗瑞卿将军、民主革命家张澜和共产主义战士张思德同志的故乡,也是四川省第二人口大市,境内除嘉陵、阆中、南部、仪陇四个国家级贫困县,还有高坪、营山、蓬安三个省级贫困县。全市共有贫困人口33万余人,其中,贫困妇女13万余人。

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的支持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先后在南充市实施了母亲邮包、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贫困母亲“两癌”救助等公益项目,惠及百万余名妇女儿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在捐赠仪式上说,扶弱济贫是慈善事业永恒的主旋律,是人道主义精神的核心内容,同样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工作的重心。习总书记曾经指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逢在朱德诞辰130周年之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南充市妇女儿童再次送来物资和公益项目,通过实施这些项目,让更多的贫困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她们的生活质量以及促进家庭幸福和谐贡献巾帼力量。希望南充市妇联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更大的工作力度,为民服务、敢于担当、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发扬革命老区不屈不挠、艰苦分头的精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妇基会副理事长秦国英一行为贫困妇女代表发放了母亲邮包,同时走访贫困户,对贫困妇女及家属进行了慰问与物品发放。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