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唯品会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校园安全应急包”

2016年11月18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史雅乔)11月10日,为给孩子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怀化市妇女联合会、怀化市志愿者协会携手唯品会公益平台“唯爱行”在湖南省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长潭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应急包”捐赠活动暨应急安全课程培训。唯品会“唯爱行”负责人郭琳、唯品会公关部刘晓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高级主管郝振宇、怀化市妇女联合会、怀化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代表出席捐赠活动。

通过“用户每走1公里,唯品会捐1元”的形式,唯品会此次共捐赠10万元为怀化地区20所中小学125个教学班配发校园安全应急包。唯品会作为一家做特卖的网站,长期以来,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发展的血液中,在创造经济利益的同时,开展可持续的公益活动,与社区共同繁荣、与环境和谐依存,以此创造更大化的社会价值。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高级主管郝振宇在现场给受捐赠学校的师生们讲解了应急安全包的使用方法和并进行了相关应急减防灾技能培训。

通过本次活动,让贫困地区中小学的学生得到了全面切实的应急安全教育,通过对孩子的教育,也将提高整个家庭的安全应急知识水平。

“校园安全应急包”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的成功模式基础上进行的扩展,关注对象从母亲延伸至孩子,从家庭延伸到学校。应急包内含有《校园安全知识手册》、急救帐篷、三合一雨衣、灭火毯等近40种安全应急用品,从应急知识、应急照明、安全与防火、指挥疏散、灾后应急、急救救护、外伤药品等方面提高师生的安全应急与自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