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专家话长征:长征精神永葆青春

“走好新的长征路”座谈会第二场在杭州举办,捐赠120万元图书

2016年11月2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史雅乔)20日,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中华儿女报刊社主办的“走好新的长征路座谈会”系列活动第二场,在当下中国经济转型的排头兵、新经济引领者、G20峰会的举办之地——浙江杭州召开,与会嘉宾重温了长征的光辉历史,深入探讨了长征精神对中国当代经济转型发展的启示。

主办方代表中华儿女报刊社社长、总编辑王跃春在致辞中表示:长征是充满着无私奉献精神的史诗巨作,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载入人民史册的一座丰碑。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需要世世代代的坚守与传颂,亿万中华儿女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走好新的长征路,就要以新的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建设。在全党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借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东风,在举世瞩目的杭州举办座谈会更有时代意义。

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李晋有在致辞中讲到:长征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英雄先烈们流血牺牲凝聚而成的宝贵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风貌的展现。红军长征过程中体现出来的革命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是非常明显的,也是被历史所验证的。在当前新的发展时期,不仅要学习、研究长征精神,广大干部更要继承好、发扬好长征精神,这样才能带领全国亿万民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国防大学教授、少将、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原主任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原副主任黄宏在发言中指出:长征精神的价值有着丰富的时代内涵,不仅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基本的价值体现。重温长征历史,会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长征精神,会让中华儿女更加坚定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原副政委盛和泰少将在讲话中强调:纪念长征是为了汲取智慧的力量,不忘初心是为了继续砥砺前行。信仰支撑观念,观念指导行动,行动决定成败。前行的路上必定会遇到困难险阻,弘扬长征精神,是为了在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为了给后代传承新的长征精神。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就长征精神与企业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传承长征精神,对于广大企业来讲,一是要认清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做好产业规划,努力稳定增长,积极促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二是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三是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努力为地方经济转型、产业转型做贡献,为国家排忧解难;四是树立坚定的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在聚焦发展的同时要努力做好企业文化的引领工作。

浙江信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峙达作为企业代表,就长征精神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做了发言,他说:经济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正确引导,企业作为社会经济活动的主体在经济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企业,要将长征精神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精神导向,作为企业领头人,要把新时代长征精神与企业自身特征有机结合,合理运用到管理与发展中。信富集团自成立以来,以扶持民族企业、振兴民族品牌为己任,打造国际一流的“互联网+”资源整合平台,积极响应国家经济新战略,努力为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持,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中央军委纪委原副书记陈为松总结发言,他指出长征是一首青春之歌,做好青年人的教育工作,弘扬长征精神,才能更好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向12所贫困山区学校,捐赠价值120万元的教育图书

在座谈会上,主办方和协办方向12所贫困山区学校捐赠了价值120万元的图书。据介绍,《中华儿女》作为国家文化元素的传播者,将长征精神赋予到文化领域,在国家发展的新长征征程中弘扬长征精神、传播好长征精神。

与会嘉宾一致盛赞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代表城市杭州,认为走好新的长征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破解发展难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强大物质基础。

中国工农红军高级将领刘志丹亲属刘米拉、开国少将王兆相亲属王延生、开国少将吴荣正亲属吴东征、开国少将王兆相亲属王薇等红色后代,以及部分中央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