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艺术家李旺在展览开幕式上发言

2016年11月22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6年11月20日,“文人的调侃” 李旺艺术大展在北京劳特斯辰艺术空间开幕,此次展览由著名收藏家,劳特斯辰艺术空间总策展人陈亚莲策划,经过近一年的时间的梳理、研究,精心挑选出此次展览的作品,意在呈现李旺先生创作的脉络。

  展览现场,众多与传统、生活有关的元素穿插在展场里。比如糖葫芦串,著名评书家勾超先生在开幕现场表演的小段评书《书法趣谈》等。都在呼应李旺的艺术作品,以及此次展览的主题。

  陈亚莲在开幕式上发言

  陈亚莲在开幕式上谈到:“今天的展览,希望大家彼此可以多说说话,品尝一串糖葫芦。这是我们推行的一种回归东方逸趣的生活方式,让您体验文人的才情,有趣的调侃。我们大家是否会觉得有时虚度着光阴,抱怨着生活的无趣?慢慢的,人们就连‘玩’都不会了。清人李渔曾言:‘寻闲是福,知享既仙’,内心懂得抽离,才是生命的真义。而对于当今这个庸碌纷扰的社会来说,能真正品寻到闲玩之乐,绝对可称是一种‘能力’。‘禅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文人的调侃》主题突出了李旺先生对国画人文艺术的理解与对他自己总结出的人生智慧。”

  李旺先生表示,他常常梦想着,人们能生活在一个平静而详和的世界上,在这里众生平等,鸟语花香,空中不时飘过幽扬的笛声,在这样的地方,人们散乱的心能够得以慰籍,这是他为人们创造出的寄托心灵的家园。他用文人的才情,表达出一个自由穿梭的空间,对一切施以无重力感应的处理,人物调侃的表情下,提炼出自由无羁的造化。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批评家、策展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洪滨,中西方美术研究院院长余润德,中国新水墨画院副院长王非,资深制片人北广传媒影视公司副总刘国华,天津美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李通,天津美院研究生处处长、著名版画家范敏,天津美院版画系主任郭建文等数百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1月30日。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