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走进红色大课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2016年11月23日10:2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辛文)11月18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相关机构举办的“走进红色大课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启动,并开展了首场红色文化宣讲等活动。

  “走进红色大课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旨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体验红色文化的实践课程。通过重温老一辈的红色岁月,了解红色文化,潜移默化地使青少年学生接受更多的革命历史知识、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红色文化宣讲活动中,党史专家刘波副教授对红军长征历程进行了精彩的回顾,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活动现场,主办方向清华大学附属学校赠送了《小兵张嘎》《平原游击队》《红孩子的故事》等红色文化书籍,进一步引导青少年阅读更多的红色历史文化,更深入地了解近现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更好地知党爱党,坚定不移跟着党走。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