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妇基会“关爱公众健康基金”在人民大会堂启动

2016年11月23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史雅乔)2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四川维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关爱公众健康基金”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活动由同窗之行(北京)品牌策划有限公司策划承办。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政协原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原理事长张凤楼、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原副局长边振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原局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母建华,原商务部合作司司长,原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中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教授、主任医师洪昭光,四川维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兴元、成都养尊堂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定龙、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跳水冠军,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陈若琳、歌手戴韩安妮以及来自全国的爱心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介绍了“关爱公众健康基金”的基本情况和今后开展的工作内容,秦国英副理事长指出:“为帮助贫困、疾病人群,向公众宣传健康知识,开展健康生活理念倡导教育活动,提升公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我们发起成立“关爱公众健康基金”。基金计划开展健康公益讲堂,举办健康理念宣传倡导活动;对贫困地区家庭、学校及特殊弱势群体以及养老机构给予资金支持和物资帮助;组织公众营养保健及健康生活领域的国内、国际交流活动;组织慈善募款宴会及公益拍卖等公众健康类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上,黄晴宜理事长接受四川维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兴元代表公司向“关爱公众健康基金”捐赠的2000万元现金及物资,并颁发“关爱公众健康基金爱心企业”证书。

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跳水冠军陈若琳宣读了倡议书,号召爱心人士奉献出自己的真诚,用一颗永怀感恩的心,关心支持“关爱公众健康基金”,支持公益事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向歌手戴韩安妮颁发“关爱公众健康基金宣传大使”奖杯。

据悉,在基金启动期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四川维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陆续开展了救助了四川遂宁9岁白血病女孩,向遂宁贫困学生发放儿童安全书包等公益活动,真正将公益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努力为公众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