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杜青林在贵州毕节调研时强调

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6年11月24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贵州11月23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贵州省毕节市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思想、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杜青林深入毕节市的企业、学校和贫困村,实地考察试验区建设、职业教育、扶贫项目和多党合作助推脱贫攻坚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并走访易地搬迁贫困户,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他对毕节市精准扶贫的成效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恒大集团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结对帮扶大方县,已经实施的第一批40个重点项目和刚刚开工的第二批63个重点项目精准有力、真抓实干,是企业参与扶贫的有益创举和实践。

  杜青林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从实际出发,因人因地分类施策,增强帮扶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真正帮到户、扶到人,确保措施落地生效。着力改善民生,优化贫困群众生活、生产环境,编织兜住贫困人口基本生活安全网,多渠道多途径扩大劳动力就业,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强化人力资源开发,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壮大优质师资力量,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开展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提高贫困群众创业致富能力。坚持市场导向,瞄准市场需求,发挥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增强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功能和持续发展后劲。要汇聚全社会力量,画好同心圆,创新社会扶贫参与机制,调动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性,从多层面共同发力,形成各方协同推进脱贫攻坚整体合力。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4日 0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