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

居家养老上门医疗将纳入医保

2016年11月24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根据最新出台的《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实施意见》,北京将逐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能力,规范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的医疗和护理服务项目,将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对于很多重病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说,去医院看病无疑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上门医疗服务能够很大程度上解决他们的困难。然而,此前上门医疗到底是否合法并没有明确的说法,今年国家卫计委批复北京市卫计委,明确医疗机构以家庭病床、巡诊等方式开展的医疗服务,属于合法执业行为,从而解决了居家上门开展医疗服务与现行法律法规矛盾问题,打通了享受上门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4日 10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