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宁夏搬迁地质灾害危险点村民

2016年11月25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11月24日电  (记者朱磊)日前,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宁夏投入230万元,完成最后百余户地质灾害危险点村民的搬迁避让。至此,宁夏所有地灾危险点群众已全部搬迁避让。

  近年来,宁夏共投资2278万元,完成了自治区所有县市区地质灾害区划调查,划定了地灾危险点和易发区,为采取防灾措施、开展应急避险明确了防范目标。截至目前,宁夏共查明地灾隐患点2680处,受威胁人数达7.7万人,潜在经济损失达7.4亿元。

  地质灾害工作要以预防为主,宁夏从2011年开始实施地质灾害危险点移民搬迁工程,将群众搬迁避让工程与生态移民工程相结合,并采取异地移民和就地移民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搬迁了7个县(区)地灾危险点群众2417人。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5日 2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