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两岸同胞携手开展以“爱国·环保·感恩”主题的公益活动

2016年11月25日15:29 |
小字号

11月23日上午,在北京市西城区奋斗小学举行由联合国环境署与中华环保基金会联合推荐的“绿亿行动环保漫画书”的捐赠公益活动。活动由中华环保基金会绿亿行动委员会、西城区台办、海峡两岸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奋斗小学承办。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章仲华,北京市政协常委郭耕,全国政协委员,傅作义嫡孙傅川,西城区台办主任赵玲,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郎晓雷,台湾环保漫画书作者绿亿行动委员会主任黄志涌,著名儿童主持人夏天,环保公益大使孔莎莎等出席了捐赠公益活动。

“绿亿行动”是指免费送一亿本环保漫画给一亿个小学生的行动。此项目由中华环保基金会主办,并成为团中央环保宣导处全国团支部宣导教材。

首先,奋斗小学郑新校长致辞,郑校长表示如今环保是全球性的问题,正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孩子是未来的主人,对他们的环保教育意义深远,它将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今天和明天能否成为真正的绿色家园。学校是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的重要场所,我校将持续做好环保教育工作,将环保理念渗透到孩子的心中。

其次,西城区统战部副部长兼台办主任赵玲在致辞中对捐赠公益活动的主办方表示了感谢。赵主任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比如雾霾让人们感到呼吸不畅、心情郁闷同时担心健康问题。大家共同关注环保,重视环保教育,共同期盼北京乃至全国的蓝天都能像孩子的眼睛那样清澈,孩子们能在蓝天白云下健康的成长!

再次,主办方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的郎晓雷,他是一位长期从事两岸经济文化交流,被评为引领海峡两岸经济文化杰出华人。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捐赠公益活动秉承中华民族爱国情操,贯彻中国在环保事业做出的一系列的方针,适逢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响应习主席 “建设生态文明”和“两岸和平发展”的主张,感恩爱国将军傅作义创办的奋斗小学。通过“爱国?环保?感恩”为主旨的捐赠公益活动,为学生的环保教育作出良好示范。

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章仲华、全国政协委员傅川、校书记张亚玲为孩子们献书。傅川说,爷爷傅作义对治学非常重视,认为教育要与时俱进。现在环境问题严峻,环保教育的意义尤为重要,学生们要掌握对环境保护的知识,未来中国的良好环境才能得以持续。

北京市政协常委、著名环保人士郭耕表演环保拍手歌,获得了全校师生一致的热烈回响。

著名少儿节目小喇叭主持人乔红因在香港不能出席,但关心环保、关心孩子的她特地录了一段视频跟学生们互动。

荣获2015年 全球城市形象 大使“最佳环保大使 的孔莎莎担任本次奋斗小学的环保公益大使与全体师生合唱“感恩的心”。

环保漫画书作者、绿亿行动委员会主任黄志涌与学生们共同宣读环保漫画书中的12条环境保护宣言。黄志涌说,创作环保漫画书的初衷是让学生能了解正确的环保危机,树立良好的环保观念。

活动最后在奋斗小学近2000位师生环保漫画书,一起喊出“一亿本漫画,一亿个希望“的口号中结束了本次颇具意义的活动。

出席的领导们均表示组织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促进着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推动着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环境教育是以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为核心,以解决环境问题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的,以提高人们的环境意识和有效参与能力、以教育为手段而展开的一种社会实践活动过程。台湾地区在垃圾处理和资源回收方面有独特的经验,我们采用“从根做起”的教育理念,最快的教育方法是从中小学生做起,小手牵大手,两代一起教育。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互相影响的问题,本次两岸同胞携手共同推动环保教育,以爱国?环保?感恩为主旨,拉近两岸同胞心与心的距离,促进两岸关系友好发展,为环境保护一起做出贡献!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