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期待铁路服务更人性

扬州  毛建国
2016年12月05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明年春运火车票开售在即,12306铁路官网售票从本月起再次优化,自12月1日起,铁路客票系统启用部分新功能,旅客期待已久的网上购票“选座功能”终于开始试水,给公众“智造”了一个惊喜。

  “同坐一列车,需求各不同”,有人喜欢坐在窗口边,为的是一个风景;有人喜欢坐在过道旁,图的是一个方便;还有人本来是一个家庭、一个单位,也免了上车再换的麻烦。选座功能不仅让人各取所需,而且节省成本。最近几年,虽然服务需求还是跑得飞快,但放下“铁老大”架子的12306还是不断优化升级,对于铁路部门的每一点进步,旅客都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铁路服务,就应该围绕旅客需求改进。何时能为卧铺车票增加选座功能?60岁以上旅客能否优先安排下铺?能否推出又便宜又好吃的盒饭?从旅客最关心的小事做起,把工作做到心坎上,才能让铁路服务体现更多人性关怀。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5日 05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