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少林寺都市禅堂落户北京

2016年12月05日11:08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2016年12月3日,少林寺北京都市禅堂在京正式启动。为庆祝此次落户北京,首批VIP接待会于同日在禅堂位于通州区台湖镇星湖园温泉度假村的总部内隆重举行。

  作为嵩山少林寺的直属机构,都市禅堂是由禅文化爱好者在共同的志向和责任感的基础上自愿组成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公益组织。禅堂依托少林寺的僧资和影响,志在将禅法深植于都市,深植于民间,深植于生活;让禅生活、禅智慧给民众带来幸福和快乐。自2013年创办以来,禅堂现已发展为集打坐禅修、读经交流、主题讲座、少林养生、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文化交流平台,也是一座连接都市与嵩山、社会大众与高僧大德之间的桥梁。

  北京生活节奏快、工作紧张、住房压力大,人们的幸福指数、道德水平难免与城市经济发展水平不相匹配。“我们希望将寺庙禅堂模式植于都市、植于社区,让禅更好地融入都市人的生活。我相信通过都市禅堂这种弘法形式,对提升都市人的思想境界、生活质量、幸福指数有一定的积极作用。”释永信方丈有感于此。

  少林寺都市禅堂此番“进京”,将依托“禅武医艺”和“僧资”为“老北京们”展示一种注重养生、健体、减压的绿色生活方式;为“北漂们”提供一间出则繁华、入则宁静、论学问禅、心灵安放的精神寓所;为“首都群众”献上一曲立志扶危济困的公益暖歌。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