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2016年12月05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2016年1月,中国石化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荣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应用芳烃技术每年由对二甲苯生产的化学纤维可以替代约2.3亿亩土地产出的棉花,对有效解决粮棉争地矛盾、人们穿衣难题至关重要。

2015年,国家级示范区——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50亿立方米/年产能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首个实现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一期正式建成投产,同时公司启动二期50亿立方米建设,2017年建成百亿立方米大气田。

2013年,中国石化宣布实施“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废气、废水、固废等方面开展治理工作。目前,中国石化地热产业已遍布全国16个省市区,地热供暖能力达4000万平方米,占全国常规地热供暖的40%,年可替代标煤1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0万吨,成功打造了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雄县模式”。“十三五”期间,中国石化地热开发将打造“20座无烟城”,实现新增供暖、制冷面积1亿平方米。

中国石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步伐“走出去”。截至2015年底,中国石化在7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2016年1月,中国石化首个海外炼化项目——延布炼厂正式投产启动,该项目也是中国在沙特最大的投资项目,已成为中沙经贸合作的典范。

1998年以来,中国石化公益捐赠累计超过28亿元人民币,2015年社会捐助2.0亿元。“十二五”期间,援青援藏累计投入约1.85亿元,定点扶贫投入2.47亿元。从2004年至今,中石化已经连续12年捐赠健康快车项目。截止2016年9月,我们捐赠的健康快车已开进18个省市自治区32个地区,共计35站次,累计捐资13640万元,免费治愈白内障患者36847人。2015年,“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在广东、广西两省(区)的193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建立“情暖驿站”,为1万名“返乡摩骑”提供暖心服务。

企业介绍: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英文缩写Sinopec Group)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中国石化主要从事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采、管道运输、销售;石油炼制、石油化工、煤化工、化纤、化肥及其它化工生产与产品销售、储运;石油、天然气、石油产品、石油化工及其它化工产品和其它商品、技术的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业务;技术、信息的研究、开发、应用。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经营范围遍布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员工84.5万人。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