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国家电网公司

2016年12月0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国家电网公司在多年实践探索的基础上,提出了科学的企业社会责任观——企业社会责任,是指企业通过透明和道德的行为,有效管理自身决策和活动对利益相关方、社会和环境的影响,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的意愿、行为和绩效。

2014年至今,在全面试点、全面融合的基础上,公司深入推进社会责任根植基层,推动各省公司选择运营过程中社会关注程度较高的问题,采取项目制的管理运营方式,应用社会责任理念推动管理改进,促进工作或业务充分考虑融入社会责任理念,在运营中自觉追求综合价值最大化,持续推出一批具有示范效应、可借鉴、可推广、可传播的优秀成果。同时发挥广大员工主体作用,通过实施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开展社会责任培训,带动影响一批员工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履责能力。

2015年,公司印发了《关于组织实施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制的指导意见》,特别指出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制是通过选择公司特定工作或业务,为社会责任根植指明了道路和发展方向。同年,公司又确立实施了278个根植项目,覆盖公司生产建设、营销服务、公益活动等各个领域,以灵活、有效、富有针对性的方式打造了一批具有示范效用、可借鉴、可推广、可传播的优秀成果。2016年从3月到7月,公司已对各单位报送的500余个社会责任根植项目进行了4个批次的立项评审,其中300余个社会责任根植项目通过了评审,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实施中。

企业介绍:

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经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连续12年获评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企业,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跃居至第2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公司以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公司按集团公司模式运作,注册资金5363亿元,用工总量超过172万人。公司经营区域覆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公司稳健运营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的海外资产。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