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人物奖”候选人物:敦煌网王树彤

2016年12月05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姓名:王树彤 敦煌网创始人

推荐理由:

王树彤女士于2004年成立敦煌网,是中国第一代电子商务创业者。早在1999年,王树彤女士就联合创办了中国最早的B2C电商交易平台 – 卓越网,并出任首任CEO,将卓越网打造成为了当时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并在2004年被亚马逊收购,成为了今天的亚马逊中国。

她开创和发展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具有1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她是中国第一代电商创业者,1999年创立中国最早的B2C交易平台卓越网,任第一任CEO,2004年,卓越网被亚马逊收购曾任微软、思科中国分公司高级管理职务。

2011年起至今被委任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中国代表,中小企业工作组联席主席、APEC女性领袖力峰会主席、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ACBC)委员、中国中小企业联盟企业家委员会第一任轮值主席

2015年起至今被委任二十国集团(G20)工商峰会B20中国代表、中小企业工作组联席主席。

人物简介:

2004年,王树彤创办了敦煌网,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帮助中小企业打开通往全球市场的金色大门。12年间,敦煌网帮助了超过140万家中小企业,将商品与服务卖向了全球2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万个海外买家。

鉴于敦煌网在帮助中小企业对接全球市场的卓越贡献,2011年,中国外交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国家贸促会联合推荐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女士出任中国驻APEC的工商界代表,并担任中小企业与创业家精神工作组联席主席,女性领袖力论坛主席等重要职务;并于2015年起连续三年委任王树彤女士出任中国驻G20工商界代表,并担任中小企业工作组联席主席等职务。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