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海外贡献奖”候选企业:敦煌网

2016年12月05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敦煌网

推荐理由:

敦煌网的名字,源于古丝绸之路上西出阳关的驿站,敦煌。

敦煌网开创了全球领先的交易服务一体化平台,通过平台交易与产业链服务有机整合,链接全球买家、卖家和服务商,使得原本纷繁复杂的跨境贸易变得简便易行。

2015年11月,由敦煌网发起并促成的中国第一个跨境电商双边协议 “中国-土耳其跨境电商合作谅解备忘录”顺利签署,标志着中国一带一路、网上丝绸之路建设掀开新篇章,而敦煌网也成为了唯一一家官方指定的中土跨境电商平台承建商。

继土耳其之后,敦煌网陆续发起、推动、促成了中国与西班牙、中国与智利、中国与秘鲁等国家的双边合作协议,通过一系列的平台建设、能力建设(培训)、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领域密切合作,为全球的中小企业提供对接国际市场的机会与平台。

企业简介:

敦煌网在创办初始,就立志于通过互联网的力量,重塑古丝绸之路的辉煌,将中国的商品、中国的品牌、中国的工匠精神,通过由互联网搭建的网上丝绸之路输往全球,最终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愿景,完成“促进全球通商、成就创业梦想”的使命。

所获荣誉:

敦煌网是商务部重点推荐的四家外贸平台企业之一,连续6年被商务部评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国家发改委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试验室”

科技部“电子商务交易风险控制与防范”标准制定课题应用示范单位

工信部 “全国电子商务指数监测重点联系企业”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