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扶贫奖”候选企业:金科集团

2016年12月05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创新思路帮贫困区域“造血”金科精准扶贫五个亿

推荐理由:金科创新扶贫模式,既要第一时间解决眼前的困难,还要着手于为贫困区域提升造血能力。

2016年春节前夕,金科集团团队来到忠县,签订了精准扶贫战略协议,经过3个月的考察,最终确定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的创新思路,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

产业扶贫是金科集团扶贫的重头戏,未来三年4亿资金将用于产业扶贫。其中,3亿元将用于旅游产业,如在开县建设运营酒店,在忠县、石柱县实施园林绿化,接管运营忠县石子乡杨兴村旅游接待中心等;1亿元将用于发展现代农业,采取公司+农户经营方式,让当地的农产品依托企业平台,直达金科庞大的客户群。

在教育扶贫方面,金科将资助270万元,建设石柱县万朝镇小学,完善新校区学生运动场、护坡建设和校园绿化美化,以及购置办公及安防设施设备等。

今年7月底,金科团队就前期精准扶贫的成果进行考察后,与重庆市级贫困县忠县相关领导就结对帮扶脱贫攻坚的深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未来将投资2亿多元,帮助忠县大力发展农业、旅游、社区综合服务项目,用产业发展带动忠县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首批500万资金已经进入帮扶工程,将为忠县石子乡杨兴村完成134户危房改造、居民点基础设施建设等,改善居住条件,兴办农家乐、家庭公寓、土特产店等。

企业简介:

金科创新扶贫模式,既要第一时间解决眼前的困难,还要着手于为贫困区域提升造血能力。确定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的创新思路,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

(责编:李易、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