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5日21:5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马来西亚柔佛州建设森林城市。这个项目规划面积约为20 平方公里,投资达2500 亿人民币,计划通过20 年的时间打造一座绿色生态智慧未来之城。森林城市采用先进的分层立体城市规划理念,地面都是公园和活动场地,没有车辆穿行。地上架空有轨交通,地下两层为畅行的交通路网和充足的停车空间,真正做到人车分流。全城搭建垂直绿墙、空中花园和屋顶花园系统,形成多维度立体绿化系统,具有降低耗能、净化空气、涵养雨水、减弱噪音等作用。

  截至目前,碧桂园人在扶贫公益事业已经投入了26亿元。

  2013年,碧桂园人出资创办的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所有入读学生除免除一切费用外,还有日常生活补贴。学院开创校企结合办学模式,结合碧桂园的企业经验和学院的专业知识,培养真正实干、能干的技术人才。

  2012年6月,碧桂园人的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在清远市佛冈县水头镇开展“送技术技能下乡培训项目”,以自愿为前提,对全镇16至60周岁适龄劳动力开展免费的技术技能培训。四年多来,该项目免费培训17006人,其中8536人取得叉车、电工、家政育婴师等9种职业资格证书,通过推荐就业,4064人进城就业。

  2010年以来,碧桂园人出资在广东建成14个新农村,共建设新房587户。2015年,在完成硬件设施和落实“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基础上,在14条新村彻底排查,每家每户建档立卡,对仍未脱贫的青少年进行励志助学,对需要帮扶的家庭或个人定制独特的帮扶方式,精准到户、责任到人,进行“滴灌式”扶贫,彻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碧桂园人目前已对包括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生在内的19,833名扶贫对象建立档案和信息跟踪系统。

  2015年,碧桂园志愿者共开展“梦想碧桂园?圆你大学梦”活动43场、“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系列活动(包括“关爱祖国花朵”、“寻找国华学子”两个主题)210场、其他类志愿者活动如志愿乐跑、福利院探望、员工献血等活动39场。全年共开展活动292场。全公司约20,033名员工参加了志愿行动,人均服务时长约4.5个小时。

  企业介绍:

  碧桂园是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是全球绿色生态智慧城市的建造者,为超过3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提升当地人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20多年来,碧桂园都是所在城市亮丽风景线和名片。园林景观、生活广场使当地人民流连忘返,会所、物业服务令人生活舒适、安全。

  碧桂园是2007年在香港上市,2015年销售约1402亿元,拥有超10万名员工的企业,年纳税额超140亿元的守法依规企业。

碧桂园志愿者行动

(责编:孔海丽、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