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5日22:0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经过30多年的成长发展,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产融一体化的、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和社会贡献的跨国企业集团,控股和投资了多家上市公司,集团所属公司百余家,上万名员工,业务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等国内多个城市和香港地区以及美国、印尼、澳大利亚等国,30多年来累计向国家上缴了100亿的税收。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长期恪守“三个统一”经营理念和“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价值观,积极从事慈善公益事业。集团所涉及的社会公益事业包括中西部扶贫扶困、新农村扶贫建设、大学和中小学教育、革命老区建设、残疾人事业、光彩帮扶、治沙打井、抗洪救灾、抗旱救灾、抗震救灾、文化艺术、大学生创业等多个领域,多年来累计向社会捐赠近50亿元人民币。

  其中中国泛海对教育领域的投入尤为重视。中国泛海在教育公益事业的投入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重点帮助和支持贫困大学生,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通过教育彻底拔除“贫困根”,用知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实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二是对重点城市大学生的创业进行专项扶持,构建创业互助共生模式,形成从“泛海扬帆”到“泛海远航”,再到“泛海之星”的一个层次分明、立体多维、可持续发展的公益项目集合,构建创业发展生态系统;三是对重点大学进行定向捐赠,用于支持大学学科发展,为优秀大学生成才营造良好氛围。

  企业介绍: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是顺应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在党和国家政策鼓励指引下发展起来,从1985年创业至今三十多年来,在卢志强董事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顺势而行、顺势而为”的战略思想,依靠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和开拓进取,使得企业从创业之初的一家地区性小公司,发展成为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的跨国企业集团,控股和投资了多家内地与香港上市公司,具备了较强的综合实力,集团所属公司百余家,上万名员工,业务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青岛、西安、大连、济南、潍坊等国内多个城市和香港地区以及美国、印尼、澳大利亚等国。

  三十多年来,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累计向国家上缴超过100亿元的税收,累计在中西部扶贫扶困、新农村扶贫建设、大学和中小学教育、革命老区建设、残疾人事业、光彩帮扶、治沙打井、抗洪救灾、抗旱救灾、抗震救灾、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资助公益慈善项目300多个,累计向社会捐赠近50亿元,受益人口达数百万。

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第五期捐赠仪式大合影

(责编:孔海丽、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