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中国公益新媒体沙龙暨年度颁奖典礼即将举行

2016年12月05日18:29 |
小字号

  2016中国公益新媒体沙龙暨新浪微公益年度颁奖典礼将于12月6日在京启幕。该活动由新浪微公益主办,自今年3月成功举办第一季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季,累计已有覆盖全球的近500家公益机构参与了活动。“沙龙”致力于携手政府、媒体、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推动中国互联网公益健康快速发展,在促进公益领域之间跨界合作、增强公益行业新媒体传播力等方面均发挥了巨大作用。

  本季沙龙将以“回顾、总结、畅想”为主线,围绕#改变2017#的主话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前三季沙龙一路走来的收获与感动,盘点公益带给我们自身和整个社会的改变,并以微博年度最具影响力公益大奖的颁发作为2016年年度收官。而回顾过往,畅想新一年,改变中的2017,中国的公益领域又将有怎样的惊喜和感动在等待着大家。

  据主办方介绍,本季“沙龙”将成为年底中国公益圈的又一次盛会,届时将有影视明星张馨予、知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等明星公众人物到场,给大家带来值得期待的主题分享,同时大家在微博上所熟悉的公益大V们也将悉数现身。此外,还将有近200多家全球公益机构、权威媒体、责任企业的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作为此次“沙龙”的重头戏,新浪微公益将发布四项榜单及大奖,分别为2016年度微博最具影响力公益蓝V、2016年度微博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2016年度微博最具影响力公益行动、2016年度微博最具影响力公益大V,以及2016年度微博最具影响力公益人物,同时还将颁发“微公益#星光公益力#致敬奖”和“新浪公益媒体致敬奖”两项年度致敬大奖。奖项参照中国公益指数排行榜等数据进行评选,希望打造最具权威性、最具公信力的公益新媒体大奖,2016年大奖究竟花落谁家,令人期待。

  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新媒体的价值正日益获得社会认可,每个个体都在成为公益的践行者,并担任起传播者的重任。在此过程中,社交媒体传播为公益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作为最具公众影响力的社交媒体,新浪微博始终致力于探索中国公益事业的传播与发展,据了解,目前新浪微博已有3000多家公益机构用户和2.6万个公益个人用户。一系列全民公益活动在微博兴起表明,微博融合了网络互动、媒体传播、社会舆论和公益行为的力量,正让越来越多的旁观者变成活动参与者,从而让公益成为一场流行运动。

  据新浪微公益负责人表示,未来,微公益将继续以“互联网公益先行者”的姿态,帮助国内外公益机构,更好地利用微博平台,建立良好的公益生态环境,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公益与不同领域多向交流,推动互联网公益健康发展。(新浪公益)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