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扶贫奖”候选企业:工商银行教育和就业精准扶贫支持计划

2016年12月0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扶贫奖”候选企业:工商银行教育和就业精准扶贫支持计划

案例名称:工商银行教育和就业精准扶贫支持计划

推荐理由:

2016年,中国工商银行向社会公布了贫困大学生定向招聘计划。根据计划,工商银行将从今年开始定向招聘贫困大学生入行工作,用五年时间为100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工作岗位,通过就业支持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早日脱贫,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根据我国贫困县域分布,结合各分支机构用人需求,工商银行今年在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所在的21个省市区开展贫困大学生定向招聘工作,招聘人数共约280人。此前,工商银行已经在今年的春季招聘中录取了110多位贫困大学生入行工作。

“扶贫先扶智”,自1995年以来,工商银行始终在教育扶贫领域重点投入,先后捐款4600多万元,在定点扶贫的四川贫困地区捐建了16所希望小学、12所中小学宿舍楼、教学楼及3个塑胶操场、67所“爱心小厨房”;连续12年开展“启航工程—优秀贫困大学生资助”活动,累计资助2100多名家庭困难的大学生踏入大学校门;连续13年开展“烛光计划—优秀山村教师表彰”活动,共表彰教师1600多人次;开展了“烛光计划—优秀山村教师培训”活动,累计培训500余人;连续7年开展“新长城—工行自强班”项目,对一批刚考入高中的贫困学生资助到大学毕业;开展了有声有色的“一对一千人帮扶助学计划”,发动员工对1300多名家庭贫困的大中小学生进行结对帮扶。

企业简介: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现代金融企业。自2006年沪港两地同步上市以来,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已成长为盈利、资本、客户存款、资产、市值和品牌价值等全球领先的上市银行。净利润连续8年居于全球同行业第一,综合排名连续4年位列全球上市企业榜首,从单向指标领先世界到多项指标全球第一,从问鼎《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到连续三年登顶《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用十年艰辛努力登上了百年来世界金融同业的一个高峰,探索出了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发展道路。在经济新常态下,工行通过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并加快推进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建立适应经营转型发展需要的新机制。同时,通过产品、服务、渠道和IT技术应用方面的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满足金融消费者日益多元的金融服务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基础、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更好的服务社会民生,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

所获荣誉:

2016年以来,工商银行荣获多个社会责任方面的奖项,包括中新社主办2016责任中国荣誉盛典“年度责任企业”(连续第七年获评);“经济观察报—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银行业协会—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南方周末—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第一名”金融时报金龙奖—年度最佳商业银行”“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风控银行”等。

(责编:李栋、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