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海外贡献奖”候选企业: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海外贡献奖”候选企业: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近年来,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国华信加快实施战略转型,依托稳定的海外上游油气资源优势,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提升我国在国际石油领域的话语权。

中国华信先后建立了哈萨克斯坦、捷克、格鲁吉亚三大战略根据地。2015年12月,立足欧洲,控股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国际公司,加快建立油气终端产业布局。在捷克设立了第二总部,并以捷克为支点开展国际投资,充当国际投行角色。还将在格鲁吉亚设立欧亚集团公司,依托格鲁吉亚地缘优势,进一步拓展欧亚联通,打通国内国际市场,拓展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企业简介: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与金融。2016年8月,全国工商联发布“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国华信名列第七;同月,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50位。

近年来,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国华信加快实施战略转型,着力打造能源产业投资与金融服务协调共进的国际投行,推动了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目前拥有2大集团公司、13家一级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参股多家海外上市企业,各类人才近3万人。

所获荣誉:

中国华信“萤光支教”教育帮扶项目已成为规模最大、最系统的西部乡村教师培训项目,迄今已为甘肃、云南培训了16000多名乡村教师,受益人数超100万,荣获中国“最佳公益项目奖”、“最佳公益创新奖”。

四年多来,公司在公益慈善、弘扬传统文化事业等方面投入资金累计10亿多元,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

(责编:李栋、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