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扶贫奖”候选企业: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6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旅游+扶贫:有尊严、可持续的扶贫实践

推荐理由:

中青旅通过景区开发运营,带动周边民众精准脱贫。2006年以来,公司相继直接投资运营乌镇、古北水镇景区。目前,这两家景区直接吸收人员就业近5000人,90%以上是当地民众。乌镇实现年年接待游客700余万人,古北水镇营业两年来,接待游客从零实现200万的突破,已成为当地财政和民众收入提高的主渠道。

为落实共青团对口支援边疆地区相关会议精神,中青旅自2013年联手西藏团区委启动“西藏大学生‘中国梦’行知基金”以来,共培训学生骨干1200多人次,引导更多西藏青年学子在富民兴藏的伟大实践中汇聚起青春的磅礴力量。

公司积极参与“厕所革命”,帮助贫困地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2016年,中青旅直接出资,按照厕所革命要求建设捐赠的两座旅游厕所在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水磨沟休闲度假旅游区落成,填补了当地无合格旅游厕所的空白,中青旅也成为五家获得“厕所革命突出贡献企业奖”的企业之一。

通过“互联网+旅游”等技术方式带动落后的确快速脱贫。作为中青旅旗下专业旅游度假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有近千家供应商在提供旅游产品和服务。在这些供应商中,中青旅对来自贫困地区的供应商实行平台费用减免等政策,以技术输入的方式帮助落后地区的旅游从业者脱贫致富。

企业简介: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青旅)是共青团中央直属企业,中国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家旅行社(1980年)、中国旅行社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1997年),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单位。成立以来,中青旅以创新为发展的根本推动力, 形成“旅游度假、整合营销、酒店运营、文化景区”四大业务平台,相继荣获国家旅游标准化首批示范单位、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行业唯一的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青旅”亦被国家工商总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目前中青旅已达到年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经营规模,成为中国旅游行业的领先品牌和综合运营商之一。

(责编:刘佳、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