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光大置业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6日12:5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打造光大生态厕所,积极推动“厕所革命”

为了响应中央号召,光大置业启动“大央企,小厕所”战略,全力推进光大生态厕所及相关产品在全国的布局与落地,实现多项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1、技术创新,在设计建设上尽显环保生态。光大生态厕所坚持标准化、生态化、无味化的技术设计理念,充分引进使用再生材料,迭代升级MBR(膜生物反应器)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创新使用微生物自分解技术,选择风光一体能源、空气能、地源热泵等节能技术,采用“光触媒”、高效能新风系统等空气净化技术,打造节能环保、生态舒适的如厕环境,并组织编写合作标准、建设标准、运营标准,满足不同区域不同需求。

2、管理创新,在运营管理上诠释“互联网+”。光大生态厕所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了智能化、效能化,通过采用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数据模型可视化DMS系统实现了对厕所内各项指标的实时监控;实现了男女厕位数量增减的自动转换;设置灵活的空间调节功能,实现淡旺季“变频调节”空间。用户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网上支付使用“第三卫生间”,也可与厕所管理后台人员实时互动,大大节省资源和成本。

3、以商养厕,在经营模式上衍生多元产业。光大驿站通过构建特色驿站餐饮、情景零售中心等五大全新业态,对“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的探索迈出了坚实一步。

4、转型升级,为供给侧改革提供要素支撑。光大生态厕所带动设计、建材、洁具、建筑安装等行业产业升级和调整;实现设计、建设、管理、运营互联网+,联动旅游产业、传媒文创、健康产业、环保产业和市政产业;催生光大生态厕所以及衍生产业新业态,一改产品档次低、质量层次低、购买意愿低的现状,大大改善供给对需求产生吸引力,积极推动国家供给侧改革。

企业介绍:

作为中国光大集团实业板块的重要平台,光大置业秉持“忠诚、责任、创新、卓越”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节能环保为特色,聚焦大旅游、大环保、大健康、大市政、新业态“四大一新”产业,形成十大产品体系,并依托集团金融全牌照业务优势, 向产业各方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公司业务体系涵盖了投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全产业链闭环服务,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全域生态智慧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