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携程旅行网

2016年12月06日13:0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为倡导中国游客出门在外传达文明的价值观、向全球展现中国形象,携程旅行网于2016年9月份,携手国家旅游局,投入100万元设立我国旅游行业首个“中国好游客奖励基金”。目前已有数位中国好游客获得万元奖励。

2016年7月,武汉水灾造成重大伤亡,携程旅行网第一时间捐款100万元,为第一家宣布捐款的互联网公司。携程同时成立首家“重大自然灾害旅游预警中心”,向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的游客,以及携程平台上10000多家合作旅行社,及时发布旅游预警和提示,保障旅游者安全,同时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1000万元,为用户承担退订损失。

2016年6月,江苏盐城遭遇龙卷风袭击,大批居民流离失所。携程第一时间宣布开放合作酒店资源,为灾民和赶赴灾区的记者、救援人员提供免费住宿服务。

2016年春节期间,携程推出了“接爸妈来京过大年”的公益活动,通过海选向有真实需要的家庭赠送两人次春节往返北京的机票,帮助过年期间不能返乡的子女与家人团聚,同时为春运降低了负担。

2016年春节期间,去哪儿网为了让买不到票的旅客能顺利回家过年,组织两架公务包机,免费送滞留机场的旅客返乡,分别于2月6日下午从深圳飞往武汉,以及2月7日早上从北京飞往哈尔滨。

企业介绍:

携程旅行网创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中国上海,现有员工30000余人,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国内17个城市设有分公司。目前,携程是中国领先的旅游集团。CTRIP于2003年12月9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携程旅行网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26万家国内和国际会员酒店。携程机票产品覆盖全球六大洲5000多大中城市,机票直客预订量国内领先。携程火车票产品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城市及火车站;汽车票覆盖全国3000多个车站。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