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兴业证券

2016年12月06日13:1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兴业证券

推荐理由:

对于券商而言,在合法经营、提供合格产品与服务的基础上,投身于公益事业,是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履行经济、社会和环境责任的表现。

在证券行业的100余家公司中,兴业证券是去年的公益支出冠军,去年公益性支出2402万元,公益支出占净利润的比例同样居证券公司前列。这也是兴业证券连续第3年列于前十的位置,其中兴业证券在2014年公益性支出达到1000万,在净利润中占比达到6.6‰,排名第三位;2013年,兴业证券公益性支出500.2万元,在净利润中占比达到8.3‰。

此外,子公司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门设立了一支名为“兴全社会责任”的基金。该基金将每年管理费用收入的5%作为专项基金,投入助学助教、文化扶持等公益事业。2015年4月,兴业全球基金以2014年全年1006万元公益捐款位列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单第63位。截至2015年底,兴业全球基金公益项目历年捐赠总额已超过4550万元。

企业简介:

兴业证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是《证券法》颁布后全国首批获准增资扩股的10家证券公司之一,也是首批第九家被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核准为综合类的证券公司。公司经营范围涵盖证券自营和代理买卖、证券承销和上市推荐、证券投资咨询、委托资产管理、网上证券委托业务、发起设立证券投资基金等。兴业证券注册资本金22亿元,截止到2002年底,总资产达43.2 亿元。公司总部在福建省福州市。

(责编:李栋、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