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人物奖”候选人物:兴业证券总裁兰荣

2016年12月06日13:2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姓名:兰荣 兴业证券总裁

推荐理由:

在兰荣看来,拥有发展前景与社会责任,才是有责任感的上市企业。兴业证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社会慈善工作,积极开展包括捐赠希望小学、助学奖教等教育公益,以及救灾、扶贫、帮困等慈善活动,范围覆盖福建、湖北、四川、云南、广西、青海、贵州、宁夏、甘肃、内蒙古等十几个省市,公司(含子公司)及员工各类公益慈善捐赠的现金和物资累计达1.38亿元。

在兰荣带领下,兴业证券各子公司也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参与公益事业。子公司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门设立了一支名为“兴全社会责任”的基金。该基金将每年管理费用收入的5%作为专项基金,投入助学助教、文化扶持等公益事业。2015年4月,兴业全球基金以2014年全年1006万元公益捐款位列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单第63位。截至2015年底,兴业全球基金公益项目历年捐赠总额已超过4550万元。

2011年,兴业证券开始建立兴证志愿者协会,迄今已经在全国成立了35个分会,拥有在册“兴愿者”1500余名。在各项公益服务中,都能见到兴证员工积极参与的身影。多年来,员工各类慈善捐赠的现金和物资累计达1007.5万元。

为进一步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兰荣推动公司出台了包括对员工大额捐赠配比资金捐赠、员工公益假期、公益积分兑换制度等政策,大力支持员工参与慈善事业。

“证券公司作为专业的金融服务商,一方面帮助企业家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更有效率的融资和并购,创造更多的财富,并帮助投资者进行财富的保值和增值;一方面将财富投入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推进社会更加文明和进步。”兰荣这样总结证券行业的金融职责和社会职责。事实上,这也是他始终不变的理念与承诺。

人物简介:

兰荣,现任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1983年8月至1986年8月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福建分行投资处,1986年9月至1988年7月任福建省福兴财务公司综合处科长,1988年8月至1991年4月任兴业银行总行计划资金部副总经理,1991年5月至1994年3月任兴业银行总行证券业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1994年4月至1999年11月任福建兴业证券公司总裁,1999年12月至2007年8月任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责编:李栋、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