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河南新乡

先进群体帮扶 助力整村脱贫

2016年12月07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郑州12月6日电  (记者朱佩娴)12月5日,太行深山区的河南辉县市薄壁镇天寒地冻,家住宝泉景区西沟村的靳白孩心里却热乎乎的,包括他在内的83户村民将乔迁新居,景区还要安排他工作,帮他彻底脱贫。

  靳白孩的好日子得益于全国“最美村官”裴春亮的付出。裴春亮对宝泉景区进行投资旅游开发,帮扶群众走出大山,彻底改变18个自然村、1790余人的居住环境,实现贫困户住得下、能就业、有钱赚的梦想。

  近年来,河南省提出了“三山一滩”脱贫工程,新乡市独占“一山一滩”,贫困人口共16.83万人。面对脱贫攻坚的紧迫性,新乡市启动了先进模范人物“四帮四带”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确定全国乡镇党委书记榜样吴金印等18名先进模范与22个贫困村(乡)签订结对帮带协议。活动开展半年来,新乡先进群体帮助贫困村抓好支部建设,帮助贫困户就业创业,规划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

  新乡市委书记舒庆说,“四帮四带”一方面是利用先进群体的资金、项目、技术优势,让贫困户从经济上脱贫;另一方面,希望贫困户学习先进群体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而立“志”脱贫。据统计,该市目前共有1268名先进模范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共带动1万多户贫困户脱贫。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7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