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苏宁集团积极参与商务部主导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项目,结合企业转型,发挥自身独特的线上线下双线融合优势,致力于解决农产品经营“小而散”、物流网络不健全以及电商人才匮乏等问题,逐步探索出一条以“三化五当”农村电商模式抓手的“020扶贫”之路。

  “三化”战略包括三个部分,一是通过苏宁易购直营店、中华特色馆等渠道反向推动农业的产业化;二是借助苏宁大聚惠、苏宁众筹等互联网特色营销平台助推农产品的品牌化;三是通过成立苏宁农村电商学院推动农村市场电商人才的专业化。“五当”指的是面对十万亿级规模的农村市场,苏宁通过“销售、服务、就业、纳税、造富”在当地的“五当模式”,搭建农商互联的最佳平台,高效服务涉农企业,力争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商生态圈,推动农产品高效流通。

  截至2016年9月底,苏宁已开设1717家易购直营店和2329家易购授权服务点,农村电商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1000个县、5000多个镇、50000多个村,并通过本地化人才招募策略,带动回乡创业青年超过10万人,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目前已上线400余家中华特色馆累计实现销售近30亿元,惠及100多万农民。

  企业简介:

  苏宁创办于1990年12月26日,总部位于南京,是中国商业企业的领先者,经营商品涵盖传统家电、消费电子、百货、日用品、图书、虚拟产品等综合品类,线下实体门店1600多家,线上苏宁易购位居国内B2C前三,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引领零售发展新趋势。正品行货、品质服务、便捷购物、舒适体验。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UNING COMMERCE GROUP CO., LTD.)原为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SUNING APPLIANCE CO., LTD.),2013年2月19日,公告称由于企业经营形态的变化而拟将更名。

  2004年7月,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2013年9月,包括苏宁银行在内的9家民营银行名称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核准。2014年1月27日,苏宁云商收购团购网站满座网。2014年10月26日,中国民营500强发布,苏宁以2798.13亿元的营业收入和综合实力名列第一。

(责编:毕磊、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