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佳能“影像之桥”

2016年12月0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佳能“影像之桥”

  案例名称:佳能影像之桥

  推荐理由:

  “佳能影像之桥”项目将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希望小学举办影像课堂和影像交流活动。这一项目改变了传统帮扶模式,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将不再只是弱势帮扶对象,而是发动其自身的力量,在亚洲文化交流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今年,“佳能影像之桥”项目将以中国大陆地区希望小学为中心,辐射印度、菲律宾、中国台湾、香港等亚洲国家和地区。佳能(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表示:“未来,佳能希望把这个项目扩大到包括美洲、欧洲等在内的全球范围,并且长期坚持下去,使之成为真正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实现佳能‘共生’企业理念的公益事业。”

  今年恰逢“佳能影像之桥”公益项目在中国推进8周年。

  截止到2015年年底,项目共覆盖1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所学校,7217名孩子参与其中,收集到12953张影像作品,实现了孩子之间跨地域跨文化的交流,并帮助不同国家的孩子们建立了友谊。

  据了解,所有“佳能影像之桥”项目的实践成果都将用于此次青少年摄影教育修史项目。

  佳能方面表示,当前人们处在“互联网+”的信息时代,技术革新使得影像文化得以迅猛发展,给人类的生活方式带来了质飞跃。“影像可以发挥交流的作用,帮助孩子认知外部世界,因此影像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得到了专家的认可。通过此次公益项目,佳能能够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也能够推动青少年素质的提升。佳能以影像技术见长,而且一直坚持创新,如果能够发挥技术优势,参与到中国青少年摄影教育的发展,成为历史的见证者,一定会对青少年的未来产生很大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修史不仅是总结过去,也是如何面对未来的问题,如何以创新的眼光看待教育。”

  企业简介:

  1997年,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开始负责佳能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及其他相关业务。伴随着中国政府相关经济举措的实施,佳能的中国事业也开始被纳入到佳能全球化销售体系中来。

  目前,佳能已经在大连、珠海、中山、苏州等地拥有包括生产、研发、销售在内的12家现地法人机构,在华投资总额已累积超过10亿美元,拥有员工3.5万余人,通过技术转让及外汇创收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众多的外资企业中名列前茅。

(责编:毕磊、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