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企业:“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

2016年12月07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案例奖”候选企业:“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

  推荐理由:

  “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是波音公司在中国最重要的企业公民活动之一,旨在增进中国青少年对航空知识的了解,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全面高素质的人才。项目开展八年以来,已有1400多所学校、约10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共组织40余场公开课,70次教师培训,2400人次科技教师接受培训。累计配发教材和模型套材各113500套;51所学校将活动教材列为校本教材,42所计划成为校本教材,获得3余万课时的积淀。目前,“放飞梦想”活动全面覆盖北京地区17个区县的200所小学,并拓展到陕西、西藏、四川、河北、天津、广东等地区。2013年“放飞梦想”与中国科技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活动在科技馆平台上广泛推广,并不断深化与全国科技馆间的合作。

  2016年是“放飞梦想”活动的第八年,也恰逢波音公司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年里,波音在天津、北京等地的科技馆及学校开展多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航空知识,帮助他们放飞梦想。

  5月7日,“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携手天津科学技术馆共同开展 “航空科普大讲堂?天津专场”活动。奥凯航空有限公司乘务长和放飞梦想青年航空科普骨干联袂为在场的60名学生奉献了长达3个半小时的航空科普课。

  5月31日,来自波音公司、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和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合作伙伴的代表,与波音少年航校延庆二小的全体师生们一起参加了2016年放飞梦想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播放了记录波音少年成长故事的短片《梦想,永不毕业》,隆重推出纪念波音百年而专门设计制作的限量版模型套材,为学生们带来新启发、新趣味。

  6月5日,“放飞梦想”项目携手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欢乐谷共同开展 “航空科普大讲堂?深圳专场”活动。深航空乘人员、波音公司专家以及放飞梦想科普专家为在场的60余名深圳市儿童献上了一堂精彩的飞行课。

  10月15日,波音公司、中国科技馆等合作伙伴的代表与孩子们相聚中国科技馆,举办“放飞梦想” 航空科普大讲堂——致敬波音百年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北京交通广播电台103.9频道《航空在线》节目的著名主持人志梅老师,与大家分享她多年来主持《航空在线》节目对航空科普知识的理解和感悟。

  12月3日由波音公司、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及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波音中国少年航展暨‘王助杯’创意飞行嘉年华即将”在北京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小学组及中学组共57支参赛队伍近550名师生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进行精彩的飞行展示,分享在”放飞梦想“活动中的收获。

  为助力“京津冀”航空科普教育发展,放飞梦想活动以北京为中心,在京津冀三地开展航空科普教育活动,分别于河北科技馆与天津科技馆成功举行“航空科普大讲堂”。今年创意飞行大赛首次邀请天津市、石家庄市的代表学校赴京参赛,继续推动三地航空科普教育发展,为三地青少年带来更多集知识性、趣味性和操作性的航空科普活动。

  企业简介:

  40多年来,波音一直是服务于中国民航运输业发展的忠实合作伙伴。1972年尼克松总统历史性的访华也将波音飞机引入了中国市场。自此,波音与中国各航空公司、航空工业界、中国民用航空局及中国政府建立了持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波音与中国这一互惠合作的传统一直延续至今。中国国务院表示航空业的发展依然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波音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将需要602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8700亿美元。藉此,中国将成为波音民用飞机最大的客户。同时,波音在中国投资巨大,而且是中国航空制造业最大的海外客户。

(责编:毕磊、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