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微博一直积极推动互联网公益的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自上而下的大众性和迅速传播性来扩大影响力。2016年微博“爱心一碗饭”公益直播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联合微公益和一直播共同发起。挑战者在“一直播”平台上直播做饭或吃饭,并@微博好友 进行爱心接力,参与公益直播所产生的打赏收益将全部用来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改善午餐营养。

  该活动由“微博女王”姚晨在5月22日率先响应,先后有萧敬腾、张钧甯、杜淳、张杰、谢娜、贾静雯、李沁、张馨予、黄轩、胡静、陆琪、蒋劲夫、张晓龙、朱丹、冯建宇、谢楠、胡兵、张晓龙、韩东君等近300位明星名人参与,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一下科技联合创始人雷涛及“爱心一碗饭”明星代表们共同向贫困地区学生捐赠了共计332,470份免费午餐,价值超过130万元。截至2016年6月13日14点,已有81个名人及媒体账号参与#爱心一碗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超9242万,直播视频点赞数超3。截止2016年11月30日微博话题阅读数达19.9亿!

  企业简介:

  微博是专供人们创作、分享和发现中文内容的领先社交媒体。微博既提供依托强有力的平台实时公开表达自己的意见进行社交互动的途径,也便利内容的聚合和传播。任何用户都可以创作和发布微博,并附加多媒体或长篇内容。用户在微博上的关系可能是不对称的,每个用户都可以关注其他任何用户,对一条微博发表评论并转发。微博简单、不对称和碎片化的特点使原创微博能演化为实时的病毒式传播对话流。

(责编:毕磊、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