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4:2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国开行将支持脱贫攻坚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供给侧改革的重中之重,截至 2016 年9月末,累计发放扶贫开发贷款1.82万亿元,贷款余额1.14万亿元,业务覆盖全国727个国家级贫困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向2094个县区发放助学贷款879 亿元,支持家庭困难学生1524万人次,使数百万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开展金融普惠,圆百姓安居梦。作为棚户区改造的主力银行,国开行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林区、垦区、国有工矿、采煤沉陷区等的棚改支持力度,2016年上半年发放棚改贷款5766亿元,助力百姓共享社会发展的繁荣成果。

推动区域协调,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国开行积极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西部大开发和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探索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模式,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对西藏、新疆实施优惠信贷政策。

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国开行作为我国绿色信贷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长期致力于支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领域发展。截至2016年6月末,国开行环保和节能减排领域贷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

企业介绍: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中国国务院领导的政策性金融机构。2008年12月改制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3月,国务院明确国开行定位为开发性金融机构。

国开行主要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截至2015年末,资产规模12.3万亿元人民币,不良贷款率连续43个季度低于1%,保持一流的市场业绩。穆迪、标准普尔等专业评级机构,连续多年对国开行评级与中国主权评级保持一致。

国开行目前在中国内地设有37家一级分行和3家二级分行,境外设有香港分行和开罗、莫斯科、里约热内卢、加拉加斯、伦敦、万象等6家代表处。全行员工近9000人。旗下拥有国开金融、国开证券、国银租赁和中非基金等子公司。

图为:山东临沂沂南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办理国开行助学贷款手续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