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十三五时期,正泰将以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为愿景,通过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培育新兴技术与服务产业,实现向能源互联网服务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正泰三年以来不断外延并购,围绕能源、工控、环保主题,在锂电池(GRABAT)、充电桩(绿城信息)、辐射监测(新漫传感)、水处理(达人环保)、智慧城市(中控信息)等领域进行布局,并于近期拟增发收购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100%的股权,未来,正泰将依托光伏发电业务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开发与运营商。

  正泰领国际同行之先,积极探索创新O2O居民分布式电站及“沙光互补”、“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模式,持续为全球客户创造、输送绿色能源。除光伏发电外,正泰还积极布局核电、垃圾发电等清洁能源领域。为中核、中广核等多家核电厂提供数字化仪控系统(DCS)和核辐射检测系列产品。投资建设垃圾发电厂,将垃圾变成清洁能源,既减少了环境污染,又实现了资源化开发利用。

  2016年11月,在第七届汉堡峰会上,中国企业家、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被授予本届峰会唯一的“中欧可持续发展奖”,用以表彰他在环保节能、绿色能源等领域做出的特殊贡献。南存辉表示,这一奖项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欧双方应携起手来,为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同时,南存辉呼吁中欧双方放眼未来、摒弃偏见,加强双方在产业与金融、能源与环保、高科技及创新等领域合作,共同发掘可以进一步合作的新领域、新业态。

  企业介绍:

  正泰集团是我国新能源与电力能源设备制造领军企业。产业涵盖智能电气与高端装备、清洁能源与新材料、智能家居与传感技术、物联网与新一代移动技术以及金融、物流与现代服务五大板块。集团旗下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内低压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也是上海A股首家以低压电器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

正泰杭州东站10MW屋顶光伏电站
正泰杭州东站10MW屋顶光伏电站
(责编:毕磊、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