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银联商务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2016年,银联商务连续第四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截至2016年10月底,银联商务的实体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覆盖率为100%。依托遍布全国的3万多个助农取款服务点,大力推广“助农取款”服务,解决乡村金融产品覆盖严重不足的问题。在业内率先完成的百万量级POS终端非接改造,更是为全面推广金融IC卡支付和移动非接支付、建设安全的电子化支付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身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银联商务心系小微企业、个体创业者,通过搭建“天天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全面盘活小微商户的融资和理财需求,其中的“天天富”POS贷,更是创造性地解决了小微企业以“无抵押、额度小、频次高、随借随还”为特性的低门槛融资贷款需求。截止2016年11月,“天天富”平台已为50多万商户和个人提供各类融资贷款服务,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500亿元。

以“支付”为抓手,银联商务在各类社会大事件中积极发挥作用,在南京青奥赛、上海网球大师赛、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国家和地区的重大活动中,以自助终端方式提供售票、验票等自助服务方案;新疆和田、云南鲁甸、江苏阜宁等受灾地区,银联商务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为受灾群众、救灾官兵和救援队等提供小额应急取现、手机充值等金融服务。

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银联商务成立爱心基金,帮助患重病员工、家庭困难员工以及患病的商户家属度过难关;6月23日,第一时间奔赴江苏阜宁台风受灾地区现场,通过人员救助、物资捐赠等方式直接参与到救灾的第一线;联合“托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持续开展“衣旧暖心”公益捐衣活动,向西藏、甘孜、阿坝、云南等贫困山区累计捐赠衣服6000余件;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救助走失儿童”公益募捐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走失儿童早日回家。

企业介绍:

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联控旗下,专门从事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提供综合支付服务和信息服务的机构。成立于2002 年12 月,总部设在上海。银联商务是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支付机构,也是人民银行确定的21家重点支付机构之一。

经过十余年发展,目前银联商务的产品线不仅已覆盖线下的POS收单、便民支付、ATM及自助终端、预付卡受理等,还包含了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语音支付等各类新型支付产品,打造出“网(网上支付)、陆(传统POS及增值业务)、空(手机支付)”全方位综合支付服务体系,为商业银行、商户和企业、持卡人提供优质高效、规范专业的银行卡及各类电子支付收单专业化服务和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成为客户“以支付提升价值”的坚强后盾。

截止2016年10月底,银联商务已在全国除台湾以外的所有省级行政区设立机构,市场网络覆盖全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覆盖率为100%,服务特约商户631万家,维护POS终端786万台,服务ATM3.01万台,服务自助终端33.49万台,便民缴费终端328.8万台,覆盖百货商超、餐饮酒店、航空旅游、财税金融、电商物流、生产型企业等多个行业,是国内最大的银行卡收单专业化服务机构。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