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农业银行始终把服务好“三农”作为最大的社会责任,始终把为股东创造价值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基石。

除了为股东创造价值,把自己的事办好以外,农业银行致力做老百姓的贴心银行,在支持经济转型、缩小城乡差距、改善民生、绿色环保、金融普惠、扶持弱势群体等方面持续发力,义利共生。

农行发挥横跨城乡、融入国际的业务优势,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坚持与利益相关方携手合作,推动服务“三农”、实体经济、民生福祉、生态环境、社会和谐五大领域的责任实践,致力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企业介绍:

中国农业银行成立于1951年,至今已有65年历史。农行是中国主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致力于建设多功能协同的现代金融服务集团。凭借全面的业务组合、庞大的分销网络和领先的技术平台,向广大客户提供各种公司银行和零售银行产品和服务,同时开展金融市场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业务范围还涵盖投资银行、基金管理、金融租赁、人寿保险等领域。截至2015年末,农行境内分支机构共计23,670个,境外分行9家和境外代表处3家,9家境内控股子公司(含6家村镇银行)和5家境外控股子公司;在职员工总数503,082人(另有劳务派遣用工11,288人),在职员工中,境内主要控股公司8,061人,境外机构当地雇员722人。截至2016年9月末,农行总资产190,641.01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92,203.81亿元,吸收存款149,977.69亿元,资本充足率13.21%,净利润1,541.75亿元。2014年起,农行连续两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2015年,在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中,位列第36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以一级资本排名计,位列第6位。标准普尔发行人信用评级为A/A-1,穆迪银行存款评级为A1/P-1,惠誉长/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F1。

农行客户经理深入隆裕合作社葡萄基地了解客户资金需求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