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2016年12月07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来”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推荐理由: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项目的主体为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开展四年来,三星不断将企业理念、尖端技术、创新精神以及全球资源融入赛事,并全程参与比赛筹备和运营,使之成为业界知名的科技竞赛。

三星希望将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打造成为一个集合更多科普资源的平台,并发挥这些资源的专长和优势,让学生们在“快乐、团结、友爱”的氛围下,通过比赛爱上科技,带给中国青少年参赛者体验和成长。 

案例简介: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项目是由三星韩国总部在全球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也是目前中国三星开展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公益项目之一。

2016年“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参赛范围覆盖全国普通高中(含中专、技校)在校学生、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含大专生、高职生、本科生、研究生)。

2016年,大赛在往届基础上加以创新与突破,对赛事整体进行全面改善与升级,打造富有“科技与创造力”,具备“趣味与挑战”的命题,全国共计招募参赛队伍10411支,参赛选手达三万余名。此外,2016年大赛质量也持续提升,大学组的参赛作品中,不少作品均拥有专利证书。

除了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也融入了更多创新,2016年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首次走进中学校园,打破了此前均在大学举办的惯例。在北京四中举办校园科普论坛,吸引了更多不同成长阶段的青少年关注科技,为中国科普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创新和理念。

2016年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为中国青少年搭建了一个与社会知名科普学者互相交流的平台,保持三星“探知未来”活动本身对中国青年群体的吸引力,更大地激发和唤起社会对科普创新的关注和热情。

探知未来大赛科普实验单元-能源利用命题比赛

(责编:朱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