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海外贡献奖”候选企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 “倡导公益精神,履行企业责任,推动公益发展”为宗旨,以“不离不弃,持续关爱,中兴有爱”为原则,通过努力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加强公益行业资源整合,推动公益精神深入人心,最终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大发展。

中兴通讯在美国、法国、瑞典、印度、中国等地共设有20个全球研发机构,近3万名国内外研发人员注于行业技术创新;PCT与利申请量近5年均居全球前三,2011、2012年PCT蝉联全球前一。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中兴通讯坚持在全球范围内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社会、环境及利益相关者的和谐共生。2014年,公司启劢M-ICT战略,并提出“更酷、更绿色、更开放”的CGO(Cool、Green、Open)理念,以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开展各项业务。

除此以外,中兴通讯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跟随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走向海外,不断探索全人类公益新方式,推动公益创新的大发展。中兴通讯埃塞子公司在埃塞电信市场耕耘16年之久(2000年开始)。从2006年起独家为埃塞全国建设了两千多万线无线通信网绚,基站数量超过3000个,覆盖了全国60%以上的国土,满足埃塞人民基本通信及日益增长的移劢互联网需求。在短短的四年间,用户从2006年的不到90万发展到两千多万,增长超过20倍。经过统计,中兴通讯在埃塞教育、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弱势群体支援、埃塞本地科技创新激励、体育、文化交流等领域累积 CSR 活动捐赠支持金额超过 2000 万美金。

企业介绍: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高科技通信设备主导供应商之一。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兴通讯在经营规模不断壮大的同时,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觉地把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公司的战略、企业文化和生产经营活动中,努力构建和谐企业。2016 年,中兴通讯在弱势群体救助、教育助学、灾害救助、公益倡导等领域都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志愿者赠送抗战老兵翁家贵礼物

(责编:朱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