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戴尔-希望工程”21世纪技能培训公益项目

2016年12月0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戴尔-希望工程”21世纪技能培训公益项目

推荐理由:

戴尔·希望工程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大赛是国内首个主要针对农民工子弟的21世纪技能培训项目。自2009年开始,通过捐赠建立学习中心、开展计算机技能培训,为来自国内农村及欠发达社区的孩子提供了一个与世界先进教育接轨的免费平台,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及留守儿童学习计算机知识、与IT互联网时代接轨。

案例简介:

2009年至今,“戴尔-希望工程”项目经过了不断的升级和进化,以便在同样的主题下不断创新。2009-2010年,项目聚焦利用实体机器人与电脑软件相结合的模式,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2011年起,项目正式更名为“21世纪技能培训”, 21世纪技能的培养对于提升中国青少年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戴尔牵手青基会“希望工程”打造这一公益项目的重要原因。

每一年,“戴尔-希望工程 21世纪技能培训”项目都引入新的项目学校,除了开展新项目学校的教师培训外,项目还组织新老学校教师之间开展经验交流活动,通过增强教师对软件使用的理解和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来逐步加强学生们的学习和使用效果。每年项目都会爱暑期举行“戴尔-希望工程 21世纪技能大赛”,由项目学校遴选学生和教师代表共同参赛,并每年设置不同的主题与竞赛规则,推动学生主动思考更多社会议题, 2016年,围绕环保设定主题为:“为科技插上绿色翅膀”。

自项目开始至今,戴尔已经携手青基会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超过100个戴尔学习中心,惠及超过10万名青少年。

戴尔-希望工程2016年度21世纪技能大赛参赛学生在进行项目演讲_2016年8月

(责编:朱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