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苏宁互联网+扶贫

2016年12月0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在互联网转型中,苏宁运用新兴互联网技术,发挥企业线上电子商务平台和线下门店网络O2O双线优势,实现从输血到造血、从单点响应到多级联动的转变,推动扶贫事业健康发展。

案例简介:

互联网+扶贫,苏宁一直在行动。

2016年,苏宁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开展扶贫行动。湘西十八洞村的鸡蛋、凤凰蜜柚、石门大枣、从化荔枝、赣南脐橙、云南红米等农特产品,纷纷在苏宁O2O扶贫模式的搭桥引线下“触网”热销。农特产品插上互联网翅膀后,销路广了,销量涨了,农民最担心的滞销难题被解决,城市居民也尝到最地道的农副产品。

今年4月,山东、山西、陕西、甘肃等地出现大面积的苹果滞销,增产不增收成了摆在果农面前的严峻难题。苏宁积极响应农业部、商务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电商扶贫的号召,第一时间联系山东烟台、山东日照、山西祁县、陕西旬邑县、甘肃静宁县等地的果农,O2O双线发力,上演了一部“疯狂苹果”的扶贫大剧。“线上线下平台三天销售600万斤,不仅解决了苹果滞销的问题,还为山东日照、山西祁县、陕西旬邑县、甘肃静宁县等地果农搭建起了一条走出大山的绿色通道。”日前,苏宁在“苹果电商销售月”中创造的销售奇迹,再次获得国务院和农业部的高度肯定。

据了解,苏宁今年将投资50亿元,打造20个“最美乡村”样本,将苏宁在三四级市场的物流覆盖率提升至87%,进一步加大苏宁物流面向农村企业、农村商户的开放力度,把农产品资源“引流上线”,打通农产品进城的流通渠道,真正让农民共享互联网+的发展红利。

苏宁农村电商学院成立

(责编:朱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