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在经济责任方面,2016年前三季度,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06亿元,同比增长12.23%%,净利润5.82亿元,同比增长16.35%,稳居安徽酒行业第一位置。古井贡酒2016年度的品牌价值为492.59亿元,位居白酒业第五。2016年,古井贡酒和黄鹤楼酒两个中国名酒战略签约,双品牌共同发力,促进名酒战略发展。

在文化责任方面,倡导“人正事正、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企业生态,始终坚持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共享发展成果,搭建公平公正的人才成长平台。

在产品责任方面,公司坚持“酿美酒”的从业之道,提出“向生产要质量,向质量要口感,向口感要风格,向风格要不同”理念,将质量固化成如“磐石”一般不可动摇的信念,不断的创新质量管理方式,不断的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2016年第十六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卓越的质量管理及经营绩效,荣获“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

在环境保护方面,公司推广新技术实现节能减排,古井贡酒股份公司先后投资8000多万元用于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同时,公司还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废气、固废和噪声的防治。公司目前分别有稳步运行的日处理量8000t污水处理站两个,日处理量4000t污水处理站一个,现有污染源在线监控设备9套,对排放水量、水质、废气等自动、实时监测,通过数据采集仪及时传送至亳州市环保局,进一步实现污染物排放的规范化和透明化。

在公益责任方面,2015年,古井贡酒成功申报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获“安徽省专利优秀奖”。全年新申请商标209件,申报各类专利143项;登记著作权作品5件。2016年,古井贡酒将重点做好“年份原浆”商标保护工作,并计划申请注册新商标120件,申报专利100件,登记著作权10件。

在文化传播方面,2016年猴年春节前后,古井贡酒掀起全民有奖读“亳”活动,并在央视春晚播出第一个带拼音安徽亳(bó)州字样注释的落版广告,不仅仅宣传了古井贡酒,更把亳州的声音传递到大江南北,引起社会各界的好评。

企业简介:

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老八大名酒企业,是以中国第一家同时发行A、B两支股票的白酒类上市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的国家大型一档企业。1959年转制为国营亳县古井酒厂。1992年集团公司成立,1996年古井贡股票上市。2008年古井酒文化博览园成为中国白酒业第一家AAAA景区,2013年古井贡酒酿造遗址荣列全国重点文物单位。2016年在“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活动中,“古井贡”以492.5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安徽省酒企第一名,中国白酒第五名。

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秉承“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核心价值观,目前拥有正式员工10000多名,致力于打造以白酒主业为核心的“制造业平台”,以地产、商旅、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实业平台”,以金融集团为主的“金融平台”和以酒文化、酒生态、酒产业、酒旅游为核心的“文旅平台”。

(责编:王紫、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