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海外贡献奖”候选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年度海外贡献奖”候选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候选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中国交建坚持“让世界更畅通”的愿景,在“一带一路”沿线的58个国家(地区)沿线累计修建公路2600多公里,桥梁180座,深水泊位63个,机场10座,在建铁路1800公里。目前境外在建工程600多个,总合同额约800亿美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动了20多个园区的规划和建设。同时联系了一大批国内企业,打造商产融一体化综合性跨国经营平台、国际产能合作平台,带动中国企业“组团落户”到境外园区投资兴业,助力东道国产业经济发展。

中国交建在业务发展中明确树立了环保节能意识,坚持奉行“绝不让美丽的土地受到污染”的理念。鉴于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与当地资源环境密切相关,中国交建通过先进工艺和环保方法节能降耗、保护环境,从营地建设和噪声控制到动、植物保护及公共设施保护到沿途的文物古迹、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保护都做了充分到位的安排,环保工作与施工进度并行开展,和谐共进。

另外,中国交建既是所在国的友好合作伙伴,也是人才培养基地,近五年创造海外就业14万人次。

企业简介: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股份)成立于2006年10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整体重组改制并独家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6年12月1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成为中国第一家实现境外整体上市的特大型国有基建企业。截至2010年末,中交股份员工人数108779人,资产总额达到3111亿元,在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120家中央企业中营业收入位列第16位,利润总额位列第18位。[1] 2008年7月,中交股份成功入选世界500强,名列426位。中国大陆建筑企业第1位,成为中国建筑行业最具有代表性的公司。

项目医生为所在国人民义诊
项目医生为所在国人民义诊
(责编:毕磊、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