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企业奖”候选企业: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7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推荐理由:

河北丰宁举办植树造林作为丰田(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社会公益活动,自2000年启动以来,已持续开展16年,累计直接投入资金超过4000万元,植树500多万棵,绿化总面积超过5万多亩,为河北丰宁以及京津地区的环境改善贡献了力量。

16年间,丰田不仅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帮助植树造林,还从日本派遣公司内专门为此而招聘的农学专家,数十次地往返当地进行生态环境的调研和指导,帮助寻找适宜沙地生长的植被,以造车般的匠人精神在丰宁精耕细作。如今,丰宁的林地面积从2000年的40万亩提高到现在的713万亩,森林覆盖率已达54.4%,为实现政府倡导的京津冀“阻沙源、涵水源”的绿化目标,改善京津冀生态环境作出了贡献。

“丰田助学基金”项目是丰田的另一个代表性社会公益活动.它由丰田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实施,旨在为中西部地区积极进取、家境清寒的莘莘学子实现大学梦从而提供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持。10年来, 丰田已累计投入约7200万元,预计到2020年时能帮助2600名学生完成学业。目前,有的学生已踏上工作岗位活跃在社会各领域,有的考上研究生,继续奋斗在求学的道路上。

丰田助学基金在提供资金帮助的同时,还组织学生参观各地丰田经销店和生产工厂,初步接触社会;每年带领学生赴日本进行研修,参观访问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与国外的同龄学子交流;还邀请人力资源专家进行就业指导,为学生们提供模拟面试和专业细致的未来规划……丰田通过有规划、深入持续的丰富活动,帮助学生拓展视野,鼓励他们自我提升,锻炼综合能力。

企业简介:

自1937年创立以来,丰田汽车公司已历经了近80年光阴。历经了创业期、成长期和国际化三个阶段,丰田汽车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截至2016年,丰田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3家生产基地,员工总数超过33万人,连续两年全球销量突破千万大关,世界排名第一,达到1,015万辆。

在中国,丰田基于“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这一企业理念,在努力为顾客提供高质量的汽车产品和优质服务的同时,广泛开展各项社会贡献活动,把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中国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扎根中国,持续贡献。在“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灾害捐助”等领域,长期以来持续开展了多个公益项目,单从我们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家公司来说,从2001年起至今的累计捐赠金额就已超过2.5亿。其中包括,持续16年的河北省丰宁县植树造林项目、持续26年的辽宁金杯技师学院项目、持续11年的“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项目和同样持续11年的丰田助学基金项目等。此外,还积极扎根社区,开展了寓教于乐的公众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并组织了资助偏远小学、关爱特殊儿童、探访敬老院等一系列员工志愿者活动,力求为中国社会的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助学金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