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案例奖”候选案例:玫琳凯“遗失·重现”上海时装周发布会及时装秀

2016年12月07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玫琳凯“遗失·重现”上海时装周发布会及时装秀

推荐理由:

玫琳凯希望发挥自身优势和创新能力帮助世界解决可持续发展挑战。自设立以来,@她创业计划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助力女性创业,促进女性发展的开放、高效、透明、多赢、互利、可持续的良性生态系统。此次中国彝族绣女与尼泊尔女性的跨国合作为消除贫困、促进性别平等、促进伙伴关系的建立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开辟了全新思路,也是中国企业界通过跨国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次创新。

案例简介:

4月15日,玫琳凯携手独立设计师品牌JUST FOR TEE 与配饰品牌TIMI CHENG ,通过2016秋冬上海时装周发布了中尼女性文化跨界作品。跨界主题为“遗失·重现”,以云南彝绣与尼泊尔羊绒面料两大传统手工艺品的跨界,在尼泊尔地震一周年之际,为仍在生存线上挣扎的尼泊尔人民送去祝福,同时唤醒人们关注遗失的美好回忆与传统文化。

合作的10套跨界服装与配饰搭配上的彝绣来自“@她创业计划-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促进女性参与文化产业发展项目”的受益绣女;面料则来自尼泊尔女性,其中每一份羊绒制品都需要经历11个步骤,由当地女性根据传承至今的手艺纯手工制作。

上海时装周:虽然物资匮乏,她们坚持决绝用机器代替任何一个手工环节

(责编:朱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