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

“年度人物奖”候选人物: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2016年12月07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宗庆后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

人物姓名:宗庆后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

推荐理由:

企业是社会的一员,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国家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勇于“改革、担当、守责”的企业,企业要生存、要持续健康发展,亦需要不断变革创新,做好产品和服务,尽好对员工的责任,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方能长盛不衰。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比较多种扶贫方式,他感到捐赠是一种输血式的帮扶形式,贫困地区受益时间短,受益效果不明显,而投资办厂,是一种互利互惠造血式的帮扶形式,能够使贫困地区长期受益。从1994年开始,至今已在中西部、贫困地区的18个省市,投资86亿元建立了72家分公司,直接吸纳就业13000人,间接提供了50万个就业机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419亿元、利税254亿元,上交税金81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年新增产值100亿元,不仅使贫困地区的财政收入、人民生活得到实惠、相关产业受到拉动,而且通过先进管理思想、观念的引进,促使贫困地区传统落后观念的转变,使扶贫企业具备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并且带动了其他企业到贫困地区投资办厂,帮助消除贫困走上致富之路。

宗庆后在全国各地区造血式扶贫的同时,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支持教育,扶危济困,热心公益,至今累计公益捐赠达5.3亿元,并成立“娃哈哈慈善基金会”,专门从事慈善、公益活动的运作。

人物简介:

宗庆后,杭州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著名的商业领袖,也是中国慈善事业的先行者。多年来他始终弘扬“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的社会道义,通过产业扶贫、公益捐赠,为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而不遗余力。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